省教科文卫工会“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编辑:兰州文理学院工会发布日期:2018/06/06浏览量:281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 (1).jpg

 

7.jpg

65日,由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办、兰州文理学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教科文卫系统30家单位的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普登学、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副主席龙青松及参赛单位领导出席本赛事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党委书记阎晓辉为开幕式致辞,高度评价本赛事的意义,认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是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为省教科文卫系统职工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也为兰州文理学院向兄弟单位学习提供了一个宝贵机会。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自身成长过程或身边同事工作经历,讲述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理解认识,讲述身边先进典型立足岗位、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抒发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选手们的演讲真挚感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一天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韩璐、刘婧分别以《教育的初心》和《匠心筑梦砥砺前行》为题,阐释了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实践“中国梦•劳动美”的丰富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也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立足新时代,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两位选手分别以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韩璐将被推荐参加全省决赛。

最后,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省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鲜静林、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郑绍婷分别从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和现场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作了总结发言。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旅游学院、文学院部分学生观摩了本次演讲比赛。

(撰稿:王文君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an>